— 芊缡 —

年終結

大年初一的晚上看见的这一篇,嗯,用颜菇凉的话说是随笔之类的文章,当时我就激动激动以及激动了,激动得把这篇文章拿给所有家里人看,包括我弟弟,今年四岁,也被窝逼着看……

怎么说呢,我的心情。一个写了上百万字的作者未必能遇见一个心大到能给你写上百甚至上千字的文风评论,并且字字戳心。何况是我,一个写了不到五万字的初入门写手。

不敢想自己写的能给亲们带来“境界”上的迥异,对于颜菇凉所说的表示万分惶恐,万分不敢当,以及二十万分的感激⊙▽⊙。用一句官方的话说,只有继续努力,笔耕不辍吧。

为你,千千万万遍。@颜菇凉

回头看看,《默契》花费了我高二下学期及高三上学期的黄金时段。与大多数业粉不同,我在风云际会的高中突然掉进一个名叫浅野.高逼格.学秀的深潭里,死活爬不出来,于是就有了《默契》。

还有一点补充,先这样😊,晚上补完。

我和>顔憫蒼菇凉的第一次私聊,她发了几条这—————么长的私信给我,感动的眼泪哗哗流。 然后,菇凉画风一转,问我问里面应用的莎诗的译文是哪个的。 。。。 大写的懵哔你们造么。我根本没有关心过呀你们造么。。。然后菇凉就自己去找了,还跑回来告诉我了。 所以说呀,新的一年,为了防止被学霸读者再次懵哔,要好好加油读书呀。

顔憫蒼:



◇cp 指秀业,她 指@芊縭桑 和她的文字,我 是我。


 


     一年了啊,某种意义上的新一年。


     李氏的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怎么看都与现在无关。但是心啊,心在这儿,一跳一跳的,要把什么撞出喉头来。


     她从去年开始就给了我很大触动。十月左右就该说的事,一直扭捏到现在。


     说是触动其实大概不止,无关意向,她叙述的东西除了内容极大满足,文字铺排也是以别具一格的形式感染我。是,我没见过的“别具一格”多的是,可是不一样,这是迷蒙昏晃地幼稚了这么久时光以来第一次像有人拉了我一把,境界区别。“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这种感觉。


     介于一些实际性的事不便细讲,其中意义或许无缘表达。另一方面,总感觉在她面前无论怎样表达都显得多余而修饰,我虽浅陋,亦照晓“自愧不如”。同时我也不了解她,没有深切的交谈。那么,人性本善,字里行间的风格还有我看到的认真-----尽力还原角色性格,凭借这些我开的口,这倒让我回想起当初在东京等雨,一意孤行。
 


     对的,她很出色,每一篇每一字句都看得出来,在cp内容上没有乱,不拆不俗不ooc更不oo某些观念问题(虽然“针锋相对”的气质似乎加重到更成熟的方面?也没有过量养胃的傻白甜),利落清爽,美丽而不造作的文字。
  


     有关于我,从基础的阅读书目和执笔到对我有深重意义的思想(包括对这对cp认识及着眼点有深一层感触),可以说不只是学级的上升,也可能是她无意中的影响导引修成的。


     思考中语句翻涌,最终觉得合适的,真只有一个谢谢。


     啊,创造文字的人真是聪明,把它运用得如此漂亮有风格的她光华更甚。


     无论我再多说什么,无论这在她眼中是否是夸大其辞假意虚为,我怀有的除了欣赏,就是感激。


     说不定光转时离后我不再热衷这对cp,也不再对她有浓厚的“庆幸”,也许最开始我们本就没有什么默契,她不只表现给我一个人看的风采业已为这个我的这个阶段漂划重要而深刻的一笔。




○全篇无他意,仅属感怀。不用思考“我是否有这种能力做出这些影响”等类,这些是我所汲取受教的,无关任何他物他人。


●最近被某些同人在涉及设定方面颠了颠观念,也有诱发cp洁癖什么的,第五集看得我五味杂陈一言难尽,帅和心里各方面不是滋味,总之感觉翻覆难受得不要不要的。


○关于“有未考虑本来不熟的人却说这些话”


   如果打扰,我万分抱歉。也许确实欠考虑但是,我在想,对一个同样是人的对方说话,我可以坦坦荡荡,不担心交流障碍,因为对方同是生来为单独个体的一个人,有细胞学的差异和统一。她是一个作者,把她想表达的呈现给我们,所以我有最基础的尊重,(即使我们并没有我印象深刻的《默契》w)所以我也把我要表达的用同种方式以回礼的名义传递给她(礼轻人意重?( ̄∇ ̄))。


   


     我杂话也要少说一点啦,以上。



评论(3)
热度(17)

2016-02-11

17 顔憫蒼  

标签

启承折結